o1/o5
看未接來電有個 +35224169 的陌生電話
那時候我正在洗頭
想說有重要的事情還會再打來

o1/o7
在我要上抽樣之前打來
一個聲稱是新竹市警察局的什麼林英傑警官
   [ 阿你是那一年的幸福時光看太多喔?! = = ]
他說我在新竹市開立的第一銀行跟玉山銀行的戶頭
他說拿我的證件影本給主嫌林建民的時候
主嫌一口咬定說我跟他認識一年多
   [ 狗屁!你是哪位阿貓阿狗阿! ]
因為經濟困窘用這兩個戶頭跟主嫌林建民以每個戶頭兩萬五換取金錢
其中第一還是玉山銀行裡面有七八百萬不明資金流動
被詐騙集團以東森購物台的名義打電話給民眾要民眾投資
在詐騙集團擁有的526位民眾的證件影本中有28位被騙錢
現在這28位民眾要告我什麼詐欺之類的
如果我不備案的話就會被檢察官以什麼詐欺起訴的
然後會要負擔刑事跟民事的責任

看他那麼認真的跟我講
我也跟他認真了起來
他還叫我去一邊講話說我這裡太吵
哩廢話、我要上課當然一堆聲音
結果我就跑到科館四樓去聽他拉勒
然後他嘟一下開始錄音
問我在哪裡有開戶頭、去哪裡辦手機
還問我會不會因為經濟困窘去做一些不法的勾當
我還回他我媽都供給我足夠的金錢唸書
還很神奇的知道我斗六的住址跟電話
然後說三天內會寄備案的紀錄給我確認
當收到的時候要馬上打回去給他

一開始沒接過這種電話、當然就給他認真了起來
可是想想也不對
叫胖胖查了一下、聽說這是詐騙集團?!
跟小軍人討論了一下決定要去問教官
結果跟老師請假的時候、他說這打165比較正確吧!

165 反詐騙專線小姐的聲音真的很溫柔
安定了我緊張到肚子拼命絞動的不安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有人還因此被騙錢
可是真奇怪、難道他是要詐騙我的電話錢?! 也沒叫我幹麻的~
下次打電話來、我一定要故意再認真一次把他騙回來! 口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